close

之前在上班的時候,大馬同事就常常跟我推薦一款他們小時候愛吃的零食就叫做寶寶魚肉豆餅。吃起來口感偏硬但愈嚼愈有淡淡的魚香味和蠶豆的味道。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沒有特別覺得好吃,但這次回來應前室友小胖的order, 就多採買了幾包,我這次也才發現原來「寶寶」在馬來西亞小朋友心裏是很有份量的。因為小姑的小孩一看到「寶寶」就好興奮~然後我跟老公兩人也不知不覺就跟著吃掉了一大包。今晚也帶了一大包給嗜喝啤酒的阿二哥,沒想到他也覺得好吃。所以我就決定來推薦給大家一下。各位下次有機會去馬來西亞時可以去超級市場買。

我買的是一大包裡面有30小包的。因為這樣可以避免吃得太涮嘴一下子吃太多而且也不會潮掉。超市裡有「長得很像」的魚肉豆餅,比較便宜。但是還是要認明「寶寶」牌的才好吃。我自己有去比較發現Aeon Big 最便宜才馬幣5塊多。合台幣現在50元不到。我看過三種口味。原味,辣味跟海苔口味。另外我覺得他的包裝好復古.... 呵
 


  


不過如果要我比較台灣的國民零食:乖乖跟蝦味先跟寶寶相比, 我覺得蝦味先還是我的最愛。數十年來沒有換過的包裝跟那句「連阿公也搶著吃~」。即使已經四十幾歲了,我也常常會帶2包回馬來西亞慢慢享用。吃的除了有香香的蝦子味之外,也吃著每一個對童年回憶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